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186篇

个人描述

姓名:水的翅膀
职业:柏拉图
年龄:乌托邦
位置:给鹰一颗翱翔的心,让高飞的灵魂永不沉沦!
个性介绍:
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http://blog.stnn.cc/waterbaby)

竹子的颜色

2012-03-31 17:17 阅读(?)评论(0)
  “快看,那丛竹子!那竹子居然是绿色的耶!”朋友惊讶地喊道。顺着朋友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有一篷绿色苍茫的竹子。虽整蓬竹子的边缘及树梢部分约略有些干枯,但整体是苍劲有力的墨绿色。整蓬竹子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大病初愈的美人,表面看来虽没有平日的娇嫩水灵但饱满旺盛向外绽放的生命力是表面的憔悴所遮不住的。一旦得到些许雨水地滋润,她旺盛的生命力将立刻被从冬眠状态唤醒焕发出迷人的勃勃生机。
    那丛竹子就长在办公楼前面的草坪边缘靠近上下班必经的人行道旁。在一片干枯灰白毫无生命迹象可言的草坪和光秃秃没有半片树叶留守的树丛里生长着这么一丛绿绿的颇具规模的竹子还是颇为显眼的。每天进进出出不知要从她旁边经过多少次,我居然好像从来都没有发现过她的存在,也或者曾经“见过”几次,但留下的印象不深刻很快便又忘掉了。
   “这丛竹子长这么大应该长了很多年了吧?”朋友说,似在问我又像自言自语,“她冬天也是绿的,还是现在才开始变绿的?”朋友继续说。
   “应该冬天也是绿的吧,如果春天来了才开始变绿的话,现在应该还来不及长出这么多这么大一篷绿叶,周边的绿叶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显得有些枯黄。”我回应。
    为了确定那丛竹子四季的颜色演变状况我立即上网“百度”了一下,原来大多数竹子都属于四季常青的常绿植物只有少数几个品种的竹子不是绿色的.也就是说,眼前的这丛竹子已经风姿卓越地在那站了很多年了。
    这丛竹子在这里站了这么多年我对她视而不见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是我对身边的美景熟视无睹,这大约类似于人们常说的审美疲劳;其次,在冬末春初的日子这丛竹子虽然绿而且比周围那些尚在“冬眠”的枯枝败叶富有生气,但她却没有与她比邻而居的那株塔松高大威武也没有那株塔松绿的纯粹而深邃;在春末夏秋初冬那些日子里又没有她周围的那些迎春、玉兰、丁香、紫荆们的妖娆与芬芳,也没有匍匐在她脚下的那片如织如坪的草地的规模宏大。因此,她的葱荣秀色独秀一枝无论是在萧杀的寒冬还是生气勃勃的春夏秋季都难能吸引眼球。
    这也如做人,要想出类拔萃出人头地必有过人之处,或风姿卓越风流倜傥,或才思敏捷机智超人,或勤奋努力等等;哪怕你不具备上述大多数人们认可的凡此种种优点,具有其它特别的非主流特点也成,譬如你很丑丑的别具一格也好,总之在众多选项中必有几项是过人的,决不能是扔在人堆里愣是挑不出就成。
  最后修改于 2012-04-02 19: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