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186篇

个人描述

姓名:水的翅膀
职业:柏拉图
年龄:乌托邦
位置:给鹰一颗翱翔的心,让高飞的灵魂永不沉沦!
个性介绍:
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http://blog.stnn.cc/waterbaby)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分类:雾里看花 | 标签: 珍惜生命      
2012-04-07 17:00 阅读(?)评论(0)
    很多事情我看不透,不仅仅是因为我太笨,更主要的是因为我的软弱和太善良。回忆往昔有幸福、有温暖、有期待、有失落、有刻骨铭心的遗憾也有咬牙切齿的痛恨。但一切都已过去,一切都早已是覆水难收再也找不回来,再也无法弥补,时光倒流的奇迹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不会出现,一切不可能重新来过,一切都早已躲在记忆的羽翼之下,随时间慢慢老去。
   我不是圣人,做不到“以德报怨”,也没有宰相肚里能撑船的雅量。更不会隐忍到像释迦穆尼那样亲手将自己身上的肉一刀刀割下喂给想吃自己肉的老鹰。我是个凡人,会怨也会恨,但不赞同“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以怨抱怨,冤冤相报”。我可以尝试“以直报怨,以德报德”,努力向着“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方向努力,知恩图报。
   生命是精彩的,生活却又有着许许多多的无奈,由不得我们自己去安排.也许生命太过于残缺,谁也给不起完美。
    生命是短暂而又脆弱的,我们要好好珍惜有生之年的分分秒秒,珍惜身边的亲人。于是我们要学会清晨,对每个人都露出微笑,对每个人都说句,早上好!我们都要学会把回忆里的悲伤过滤掉,留下快乐,随时翻出来晒晒!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一双棉鞋 下一篇:竹子的颜色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